# # #

首页 > 视看沈抚 > 正文
媒体看沈抚|辽宁日报:沈抚示范区全链条改革推动服务效率“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00:0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5月5日,《辽宁日报》一版刊发《沈抚示范区全链条改革推动服务效率“双提升”》报道,报道了沈抚示范区从市场主体办事“简单”“快速”的需求出发,聚焦关键环节,围绕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事项,进行多维度、系统化改革创新,目前,示范区已实现20分钟完成企业设立,2小时内完成企业开办所需7个环节,时效达到全省最优。

原文如下 9时20分到达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11时10分拿到所有证照离开,沈占成在沈抚示范区开办文化传播公司的过程,让他切身感受到什么是“简、快、优”。

如今,和沈占成一样,众多市场主体、群众切身体会到在沈抚示范区“办事方便”的满足感、“一网通办”的畅快感。5月4日,记者从沈抚示范区管委会获悉,近年来,沈抚示范区立足建设东北地区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标杆区的目标定位,探索实施了企业开办“一窗受理、点选套餐、并联办理、全程网办、效能监察、服务管家”的全链条式简捷办理改革,实现企业开办效率与政务服务质量的“双提升”。目前,示范区已实现20分钟完成企业设立,2小时内完成企业开办所需7个环节,时效达到全省最优。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改革举措的特点是从市场主体办事“简单”“快速”的需求出发,聚焦关键环节,围绕企业开办全流程服务事项,进行多维度、系统化改革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