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头条信息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研究我省相关工作 张国清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8日 09:1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的通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新修订的《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对于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党委(党组)及其组织(人事)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吏的政治责任,坚持从整体上贯彻落实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珍惜岗位资源,更好发挥岗位资源的应有效用。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结合实际分类施策,严格执行问责、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辞职、职务任期、退休等有关制度规定,畅通干部下的渠道。要正确把握政策界限,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积极性。要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要结合日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领导班子换届等工作,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

会议听取了关于十三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指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发扬斗争精神,形成有力震慑,持续涵养正气,净化政治生态。要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督促各级干部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要围绕政治生态、法治环境、选人用人加强巡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精准发现问题,以政治生态的持续净化、法治环境的持续改善来促进和保障营商环境的根本好转。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从政治上看巡视整改,把整改质量摆在第一位,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综合运用好巡视成果,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做好下半年巡视工作,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巡视工作的“纲”和“魂”,查找政治偏差,强化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工作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中的独特作用。各级干部要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