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头条信息 > 正文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 张国清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09:38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15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精神,传达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张国清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反“四风”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保持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督促落实好基层减负各项措施,让减负成果更好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在健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新型举国体制中发挥辽宁更大作用,努力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要充分发挥辽宁在新材料、精细化工、智能装备制造、半导体芯片制造设备等领域的产业底蕴和科技优势,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可控贡献辽宁智慧和力量。要坚持抓好“两头”,一头抓重大创新平台建设,争取更多国家级创新平台落户辽宁,加强新材料、精细化工等重点实验室建设;一头抓“新苗”,高度重视、大力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不断壮大新动能。要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格外重视创新环境建设,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激发创新主体活力。要坚持把节约资源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各领域,突出抓好能源、工业、建筑、交通等重点领域资源节约,促进资源科学配置和节约高效利用,增强全民节约意识。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要求,审慎稳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要加强乡村医疗卫生体系建设,重点强化县域内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和布局优化,推动重心下移、资源下沉,加强人才培养和引进,提高农村地区医疗保障水平。

会议指出,扎实做好我省对口援藏工作,要把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组织更多那曲青少年和基层干部到我省参观学习考察。要突出民生导向,在巩固脱贫成果方面下更大功夫、给予更多后续帮扶支持,改善农牧区和基层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使基层群众直接受益、广泛受益、长期受益。要深化“组团式”医疗、教育援助,务实推进产业和就业援藏,帮助那曲特色优质产品挖掘我省市场,助推那曲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方位关心爱护援藏干部人才,严格落实相关保障政策,为援藏干部人才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