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头条信息 > 正文
李乐成在盘锦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组织灾后重建 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3日 09:13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盘锦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及创建辽河口国家公园进行调研。

今年汛期,受强降雨及持续高水位影响,盘锦遭受严重洪涝灾害。目前,当地正全力以赴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水退人进施工忙,快马加鞭复日常。李乐成来到双台子区陆家镇新农村七水井子屯,听取盘锦市灾后重建总体情况汇报,并与受灾群众深入交流,关切询问家里几口人、损失有多大、吃住怎么解决、还有什么困难。村民表示,党的政策好,政府考虑得很周到,我们的生活各方面都得到了安排。李乐成要求盘锦市和省直有关部门要扛起责任、倾情倾力,持续做好受损房屋修缮重建工作,卡紧节点,加快进度,尽快让受灾群众安全返回家园,让他们更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坚持举一反三,着力补齐短板,紧盯重点部位,发力突出障碍,下大决心、加大力度进行河道清障、堤防加固,加快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水旱灾害防御能力。

在辽河油田公司曙一联合站,李乐成实地考察恢复生产情况,叮嘱企业要在确保安全和环保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稳产增产,深化企地合作,与地方政府齐心协力,帮助百姓共建家园。

兴隆台区曙光街道苇海社区住宅楼墙体上,仍残留着水淹痕迹。在详细了解房屋鉴定等情况后,李乐成强调,要吃透政策精神,精准落实政策,把政策讲清楚,把工作做到位,确保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绿苇红滩,鹭飞鹤鸣。荣膺“国际湿地城市”称号的盘锦,吸引了400多种野生动物在此栖息。李乐成前往辽河口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实地考察退养还湿、鸟类保护等工作。李乐成指出,推进辽河口国家公园创建,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际行动,是一项标志性工程。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生态安全的政治责任,加强对接衔接,加快落细落地,不断提高智慧化管护水平,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辽宁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