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头条信息 > 正文
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李乐成主持会议并发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2日 10:4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1日下午,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李乐成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前,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府党组成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省政府党组副书记王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立林,副省长姜有为、王明玉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效,在新时代东北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养成在吃透党中央精神前提下开展工作的习惯,拼抢争实、提速提效,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辽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谋划建设更多富有时代感的高质量项目群,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推进工作,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持人民至上,倾心倾情倾力办好民生实事,稳定和扩大重点群体就业,多渠道增加居民收入来源。要坚持创新生态、创新平台、创新人才“三位一体”推进,加快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不断提高头部企业本地配套率、科技创新成果本地产业化率、科技型企业增长率,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风险防控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守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有疫情地区要果断有力处置,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坚决打赢疫情歼灭战,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勇于自我革命,增强斗争本领,持之以恒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净化政治生态、涵养清风正气,各项工作持续提速、提效、提质、提标,做到事事有回告、事事有着落,办就办成、办就办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