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督察专栏 > 正文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整改结果公示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一、整改任务

部分城市污水管网建设缓慢,污水处理能力不足,污水直排问题突出。据统计,丹东、阜新等市均不同程度存在污水直排问题,日均直排污水量约25万吨。

二、整改目标

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有效遏制污水直排

三、整改措施

(一)建设杨官河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2座污水提升泵站、9公里污水管线),2022年8月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2万吨/日)通水运行。

(二)2022年底,新建10.7公里雨、污管线,完成滨河路、彰武路、文曲街、文华路、顺安路沿线等点位雨污混排、直排整治。

四、整改主要工作及成效

(一)杨官河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项目已建成并通水试运行,建设规模2万吨/日,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污水处理厂1座,提升泵站2座及配套管线9.238公里。其中,新建污水管线5.538千米,探查利用、翻建利用既有污水管线3.7公里。

(二)新建雨、污水管线11.197公里。其中解决李石地区雨污混排、直排问题的滨河路、翔宇路、杏坛街、文华路、育才街、中兴街等点位污水管网改造全部完成,累计3.15公里。汪家地区新建雨污水管网8.047公里。

以上整改情况向社会公示,如有异议,请以书面或电话形式,向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邮寄的以邮戳为准,直接送达的以送达日期为准。

公示时间:2023年5月30日至2023年6月8日

受理部门: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整改工作领导

小组办公室

电 话:024-62788397

邮寄地址:沈阳市浑南区双园路30号

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理委员会

2023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