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生命健康产业稳中发力 让百姓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17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位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的沈阳鹏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国家有关部门审评,成为创新医疗器械企业,填补了东北地区创新医疗器械领域的空白。公司研发的低温心脏除颤设备,作为东北首个三类创新医疗器械产品,进入国家药监局绿色审查通道。

近年来,沈阳鹏悦科技有限公司围绕“低温医学”,以超低温能量作为核心竞争力,形成了肿瘤冷冻消融系统、心脏外科冷冻消融系统、高危精细手术辅助系统以及心肺外科手术系统等多个技术和产品系列,聚焦肿瘤、呼吸、心脏三大疾病领域,公司多项产品为国内首创。

“公司入驻沈抚示范区一年多的时间,正是研发成果进入临床试验阶段,示范区领导多次亲临企业,征求意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难题,并帮助企业谋划建立省级产业联盟、揭榜挂帅项目,使企业得到快速发展。企业有望立足沈抚,未来建立起国家级低温医学创新中心。”沈阳鹏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兵表示。

生命健康产业是沈抚示范区确定的主导产业,关乎示范区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同时,发展生命健康产业,也将给域内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医疗保障,让更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沈抚示范区已先后有闽商生命健康食品产业园、国家蛋白质中心沈抚生命科学园项目落地开工,推动打造世界先进的蛋白质类生物药物检验培育基地;引入了细胞应用生物中心、华域生物科技和干细胞等重点项目;建设了天年医疗大数据中心,实现省内医疗影像资料互联共享;吸引了沈抚方大综合医院、辽宁省肿瘤医院等一批产业项目,实现了数字经济与生命健康产业交融发展,先导趋势愈加凸显。

前不久,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主要领导率队到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园A园调研。在蓝卡(辽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大家通过视频看到注册于沈抚示范区的辽宁生命健康数字服务平台,对天津滨海新区、江苏连云港和安徽池州等地养老医疗机构进行线上远程监控服务的实时场景。

蓝卡科技副总裁于露说:“企业之所以发展得快、发展得好,得益于沈抚示范区的营商环境和政策支持,得益于沈抚示范区确立的生命健康产业发展定位,我们在这里完成产业集聚,实现了抱团取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