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税务:“局长热线”为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尊敬的纳税人:我局电话130××××××已升级为局长解决问题专线电话,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近日,沈抚示范区每户企业的财务负责人都收到了示范区税务局设立“局长热线”的微信消息。

据介绍,为了有效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持续落实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沈抚示范区税务局深入开展便民春风行动,设立“局长热线”,直面纳税人“急难愁盼”各项需求,打通纳税服务“最后一公里”,全力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局长热线’能够及时为我们企业纾困解难,十分感谢税务局对我们企业认真负责的态度,真的很贴心!”在体验了“局长热线”的优质服务后,瑞兴塑料制品制造公司财务负责人李繁武感慨道。

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

沈抚示范区税务局围绕“局长热线”构建了迅速响应机制,按照“登记—指派—分类—解决”的步骤,一体化、流程化处置纳税人反映的各类问题,并将处理情况全程记录,实时跟踪进展,实现“一线通办”。同时,开拓“一线征集”功能,广泛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关于优化服务、退税减税、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经汇总整理后,由专人为企业提供精准的纳税辅导。

“开通局长热线对我们来说是一种监督,同时也是一种动力,时刻提醒我们要把纳税服务工作做得更好,用税务人的百分努力换纳税人、缴费人的非常满意。”

示范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涉税需求为导向,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问题和具体困难,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是设立“局长热线”的初衷。沈抚示范区税务局将以更高的要求和更规范的服务,把“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转化成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为企业发展“减负增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