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构建商会经济发展新高地 沈抚示范区加速推进商会总部基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4家商会总部大厦开工建设,6幢大厦土体完工,4幢大厦进入内外装饰阶段……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建设,位于沈抚大道北侧的商会总部基地如今塔吊林立、楼宇结群,一派繁忙景象,这个由驻辽商会与沈抚示范区共同打造的总部基地项目正在从蓝图走向现实。

在日前召开的沈抚示范区与驻辽商会座谈会上,沈抚示范区管委会领导与驻辽商会会长、商会总部基地项目各参建单位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纾解难点,力争早日投入运营,共享示范区建设发展阶段性成果。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出席并逐一解答有关问题,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为东主持会议,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晔介绍商会总部基地总体建设进展情况。

会上,各商会会长与参建单位负责人结合项目实际情况。谈举措、列计划、摆问题,纷纷为示范区商会总部基地建设建言献策。

辽宁省浙江商会会长曾昌飚表示,商会总部基地既是商会经济集聚和交流合作的平台,也是广大会员的温馨港湾,更是对商帮历史和文化的一种传承,将充分发挥商会引领作用,凝聚全体会员企业合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为沈抚示范区发展注入新动能。

总部经济作为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对推动城市经济转型升级、加快区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家级改革创新示范区,近年来,沈抚示范区大力培育和壮大总部经济,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完善配套服务、出台鼓励政策等,吸引了一批代表性商会总部、协会总部和各类企业总部集聚发展,全力打造辽宁乃至东北地区总部经济发展新高地。董峰表示,沈抚示范区将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创新总部基地建设合作模式和项目综合服务体系,积极同各商会建立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为商会总部基地项目发展形成更好的产业配套与发展环境,让企业家在沈抚示范区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顺心,更好实现共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