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打造“产学研用” 新高地 沈抚示范区到西安开展招商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8月9日至10日,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带队到西安市开展招商考察活动,走访重点科技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围绕科技类项目招商开展对接洽谈,并分别与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柴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进行座谈,共谋合作发展。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为东,辽宁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杨杰,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9日,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了数字展厅、现代设计及转子轴承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信息物理融合智慧能源系统联合实验室;随后又来到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参观了西迁博物馆、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了解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历史,校企、校地合作开展情况以及产学研用融合发展成果;期间,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企业孵化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大科研成果转化力度,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

10日,考察团一行来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北校区,先后参观了ISN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技馆,了解了学校科技创新工作,特别是在通信网络理论及关键技术研究方面的成果,并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银堂进行座谈,双方围绕共促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合作培育壮大新型研发机构,推动技术进步和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今年以来,沈抚示范区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招商体制机制改革,构建涵盖多个职能部门在内的“大招商”模式,成立招商集团(招商局)综合部整体统筹,四个招商分部协调推进,并首创设立科技招商部,持续发力科技招商,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当前,各类创新要素在示范区正在加快集聚,区域创新协同持续提速。仅今年上半年,示范区新增新型研发机构2家、省级产学研联盟3家,“揭榜挂帅”科技计划项目7个,新材料、氢冶金2个中试基地获批省级中试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