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现场办公问计问需 税务局联合市场局共同助力示范区平台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2-07-28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推动平台经济在沈抚示范区规范健康发展,示范区税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各相关部门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聚焦平台企业所需所盼,积极履职,主动作为,通过设立多重咨询渠道,开展座谈交流等方式,强化宣传辅导,提升办事效率,持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发力,多措并举确保集群注册平台企业引得进来、留得下来。

为及时了解企业需求,更好地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日前,示范区税务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先后举办了平台业务路演会和集群注册平台企业落地现场推进会。活动邀请辽宁沈抚数科产业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10余家已落户及拟落户示范区平台企业,面对面讲政策、问需求、话发展。

活动中,各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业务流程、主要经营范围和盈利模式等,并结合在示范区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根据企业需求,税务干部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及时对企业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解答。

“营商环境好不好,始终要企业说了才算。我们将逐条梳理、认真分析,第一时间推动解决、回应关切,同时及时收集整理政策诉求并向上级部门提出政策建议,以便为下一步平台企业在示范区注册登记、开展经营时,能够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让企业实实在在感受到示范区一流的营商环境。”示范区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以打造“东北地区优化营商环境的标杆区”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简化办事流程、精简办事要件、简便操作方式、成立项目专班等有效举措,不断开辟便民惠企“新场景”,一批“新字号”项目加速涌入。

为全力做好税务服务,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目前,示范区税务局已成立平台经济税务工作室,专门对接集群注册平台招商项目,对平台企业先期提供清单式服务和模板式辅导。未来,税务局将围绕企业发展痛、堵、难问题,深入调研,做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全力支持平台企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为沈抚示范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