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自助终端进社区 企业注册就近办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持续推进企业注册便利化改革,不断深化百姓办事“最多跑一次”,努力实现业务办理线上线下相融合,积极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社区延伸。近期,行政审批局根据域内各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市场主体登记全程电子化网办情况,在业务办理数量较为集中的汪家街道汪家社区和李石街道鑫城社区分别设置企业登记自助办理终端,方便企业、百姓自助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业务。

业务自助办理机涵盖企业登记自主申报、证照自助打印两大功能,并具有身份证识别、自助扫描上传、手写录入等多种信息技术实现方式。企业通过自助办理终端,可以完成企业注册信息填报以及A3正本、A4副本等多种标准格式营业执照打印。自助业务办理机通过与一体化平台系统多角度、多渠道线上、线下业务数据交互,实现企业登记全流程自助办理。全新快捷、智能高效的自助审批服务,真正让审批窗口搬到了“家门口”,审批服务“零距离”成为现实。

为了给企业、百姓提供更亲民、规范、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局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对企业设立、身份认证方式选择、签名确认、营业执照打印等各个环节进行系统培训,方便社区服务中心熟悉掌握设备操作使用,并由其为企业、百姓提供专业指导和帮办代办服务。温馨、便捷、高效办事氛围的形成,有效促进了政务服务普惠化、公平化,让所有服务对象能够共享智能审批成果。

企业登记自助办理机的应用,极大限度地节约了企业、百姓办事成本。在鑫城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居民李女士经过简单操作,大约20分钟,便一次性完成了从申请材料提交到营业执照打印的全过程企业注册办理。李女士拿到新公司营业执照高兴的说:“自助办理机真的太方便了,在家门口就能注册企业,而且操作非常简便,政府办事的效率和服务智慧化水平也是越来越高了!”截至目前,已有24家企业通过自助办理机成功完成了营业执照申领。

沈抚示范区行政审批局运用“网格化管理”理念,借助信息化手段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优化办事流程,落实更多人性化服务措施,将智慧审批的触角延伸到了基层社区,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民众办事便利度,开启了社区便民服务新模式,实现了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