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种下梧桐树 引得凤凰归 --投资180亿元的数码港项目落地沈抚改革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11-2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总投资180亿元的中国数码港·沈抚生命科学园项目于11月5日正式在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建设3个中心---蛋白质沈抚研发中心、生命科学产业大数据中心、生命科学创新孵化中心;2个基地---医疗器械产研基地、生物制药研发基地;1个综合性三甲医院。180亿元的数码港项目是我们辽宁商人走出辽宁发展多年,又再次回归东北投资的真实案例,是市场对辽宁营商环境认可的真实体现,是驳斥“投资不过山海关”的真实论据,更是示范区打造优化投资营商环境标杆区的真实写照。

数码港项目从谈判到开工建设,充分反映了示范区多部门协同工作创新改革的精神风貌。今年3月正处于新冠疫情的防控重要时期,示范区招商部门完成了线上谈判和线下签约;该项目又是“信用承诺制”审批制度改革受益项目之一。示范区对于大型优质项目采取最高阶版本的“信用承诺制”审批。在项目土地摘牌阶段,规划和施工许可等审批环节提前介入辅导,土地摘牌后多部门协作,并联审批,该项目在取得《土地摘牌确认书》的3个小时内拿到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预许可》。

中国数码港·沈抚生命科学园项目是沈抚示范区2020年度重大建设项目的“收官”之作,标志着示范区连续2年实现项目储备1000亿、签约1000亿、开工1000亿,即“3个1000亿”的年度目标。今年以来,示范区已签约项目74个,协议总投资额1044亿元;开工项目54个,总投资额122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