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示范区仅用半天完成首家互联网医院审批
发布时间:2020-11-04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0月30日,依托沈抚示范区人民医院为实体的示范区首家互联网医院完成审批,拿到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从运行指导、资料审核、业务受理、现场勘验、信息录入、核准登记到最后的签批发证,仅用时半天。比承诺的12个工作日缩短了11.5天。

从12个工作日到半天,高效审批的背后是沈抚示范区深化“放管服”改革,联合办公,优化再造审批流程的一个缩影。

由于互联网医院的特殊性,信息安全与运行管理成为互联网医院的审批难点,示范区社会事业局和行政审批局按照相关要求,事先协助申请机构明确医疗服务、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的责任、权利。

为进一步缩短互联网医院的审批时间,简化审批流程,办理当天,工作人员采用了“多步合一、多管齐下”的审批方式,在逐条梳理申请机构提供的17项31条审批受理材料的同时,联系国家卫生信息平台,进行网络申报。最后,在现场勘验的路上,进行网络申报的信息录入,既严肃了审批流程,又优化了审批步骤,得到了申请机构的赞许。互联网医院的王立辉总经理拿到《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时激动地说:“示范区的办事速度太惊人了,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这里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底气十足,充满信心。”

互联网医疗通过移动通信技术可以快速给患者提供对应的医疗服务和信息,作为一个新兴行业,对医疗资源配置进行了极大的优化利用,提高了患者、医生、医院之间的沟通效率。互联网医院的成立,推动了“互联网+医疗”的服务模式,未来将极大地方便域内居民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