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党建引领促发展 不断优化示范区营商环境(上)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审批局党支部共有党员24人,支部下设3个党小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建+营商环境”为重要载体,立足“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要求,强堡垒、聚合力、树形象,在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了新担当。

围绕需求导向 助推优质服务

“去年9月到现在,来沈抚示范区服务中心已经3次了,每次心里都觉得暖暖的。”“我亲身感受到了示范区的效率和速度,感受到了示范区周到热情的一流服务,我特别喜欢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微笑。……”

一直以来,审批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以党建引领服务,以服务促进发展,全力打造“红色智慧大厅”。在强化营商环境建设中,秉持与企业“共谋、共建、共管、共享”原则,通过业务重组与流程再造,践行“园丁式”审批服务,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审批效能。通过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行政效能监察等系统,全流程政务服务数字化水平显著提高。同时,努力将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成为党建引领、工作展示、凝聚群众、为民服务的红色家园。

“沈抚示范区的项目审批速度和服务质效让人惊叹,这里没有老大难,也没有门难进脸难看,在这儿办事,就像回到家一样,顺畅、舒坦。”在示范区办事痛快是沈阳东北工贸中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经理何伟的感受,也是域内企业和百姓的共同感受。

坚持筑牢基础 规范支部建设

审批局党支部以“围绕中心抓党建,聚力党建优服务”为目标,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立足审批工作实际,不断加强特色理论学习,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各项党建工作稳步扎实推进,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设立支部党建室。突出党建元素,通过设立支部党建室,畅通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沟通渠道,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执行力得到明显加强。

规范支部运行。党支部班子健全、设置合理。支委会成员分工明确,履职尽责。认真落实规章制度,建立党支部工作标准化流程,制定了《党支部制度汇编》,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质量完成。党支部各项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记载、有检查、有考核。

做到经常学习。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言行。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定期督促检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结合机关党委的党建工作安排,制订支部每月学习计划,定期分享读书感悟,高质量撰写学习心得等,将学习融入生活,提升政治理论素养。

党建带业务、业务促党建,通过强化党建工作的制度建设,紧密联系实际情况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广大党员干部乃至全体工作人员的教育引导,同时丰富了党员活动,创新了活动方式,充分激发了党组织的内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