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改革创新】440万元!沈抚示范区为首批精益管理咨询项目兑现政策
发布时间:2021-01-05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感谢沈抚示范区的帮助支持,推行精益管理后,企业的生产效能越来越高,内部衔接也更顺畅了,现在我们的干劲更足了!”日前,沈抚示范区组织专家为首批实施精益管理咨询项目的域内企业开展结项评审,并依据制定出台的精益管理相关政策,为抚运安仪救生装备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兑现了共计440万元的精益管理咨询项目补贴。

精益生产方式是从丰田公司的内部经验演变而来的一种管理理论,能够解决企业成本、产品质量和交付周期等一系列问题,促进企业发展提质增效。今年5月,沈抚示范区启动推进精益管理工作,制定出台了《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推广精益管理工作实施办法 》,在域内企业中导入精益管理理念,通过强化政策支撑、引入先进精益管理咨询机构、组织开展集中培训等方式,鼓励引导域内企业加入到精益管理中来。截至目前,沈抚示范区已累计开展10余次培训,共有500余名企业管理人员参与。通过实施精益管理项目,越来越多的企业把精益的理念渗透到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企业经营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抚运安仪救生装备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受益者。

据企业负责人陈英韬介绍,近些年来,企业开始明显感受到市场环境转变带来的挑战,效率低、生产周期长、成本高等深层次问题困扰着企业,并成为实现做强、做优、做大发展的瓶颈。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对于生产成本、周期、效率的调整需求万分迫切。今年以来,陈英韬先后受邀参加了多次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组织的座谈会和早餐会,并在与示范区主要领导深入的交流中,逐渐了解并真正认识到运用精益管理理念对提升企业管理水平的重要性。在沈抚示范区的牵线搭桥下,今年6月,从事精益管理的专业咨询机构天津爱波瑞公司深入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痛点难点,为企业“把脉问诊”,并开出了一剂涉及生产加工、仓储管理等环节实施精益改造提升的“药方”,解决企业面临的问题。 “实施精益管理项目后,我们短时间内就看到了成效。通过把生产计划管理、产品标准工时体系建立、仓储管理仓储管理等环节结合起来,生产成本迅速下降、产品准时交付率稳步提升。”陈英韬如是说。除了抚运安仪救生装备有限公司外,越来越多的企业也在精益管理项目中受益。其中沈阳蓝光集团已完成产线周期缩短提升70%的预期目标;沈阳广泰真空有限公司已实现生产周期缩短20%、物料齐套率提升21%的预期目标……“我们将把精益管理作为企业提质增效的基础性工作和深化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政策支持,持续为企业提供管理赋能,促进企业基础管理水平普遍提升,综合效益显著提高,竞争能力不断增强,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示范区产业发展局负责人张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