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从“点”到“面” 服务一线 新城建设指挥部落实“片长制”工作纪实(1)
发布时间:2021-08-31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作为首批加入指挥部的工作人员,杜劭奕始终立足岗位、践行初心。今年5月,他又有了一个新身份——三环金橙片区“片长”。他不仅第一时间把“片长制”的海报贴到企业、居民容易看得见的地方,更是常常在一线办公,服务入驻企业和辖区居民。同事们提起杜劭奕,无不为他点赞,大家都称赞道“他的心中装着老百姓,为支部党员起到了示范作用”。

图|杜劭奕(左一)在一线解答村民问题

8月16日,杜劭奕组织所在片区“片长制”成员单位及汪家小学共同研究满足校方需求的停车场等设施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既要保证行车停车运转高效,也要与学校周边配套街景绿化相融合,为学校按时开学创造条件。同时,为帮助学校打造教学配套活动基地,拟将公园一期规划预留区域借给学校使用,作为学生科普、研究、实践、拓展活动基地。需求多、条件复杂,但是他并未降低标准和效率。目前,汪家小学停车场方案已经出台了初步方案,预计明年6月,停车场将完工投入使用。

图|干河子村村路改造前后对比 一方面关心孩子们的开学需求,另一方面杜劭奕也时刻牵挂着老百姓的生活。今年夏天,通过深入调研,杜劭奕及EPC单位负责人发现进入干河子村部的村道通行条件恶劣,加上此处项目建设有车辆运输的需求,他迅速组织指挥部、全咨、施工方及村书记共同研究,决定铺筑一条沥青便道。说干就干,经过短短两天便道施工完成,极大地方便了村民出行,同时也解决了道路泥泞坑洼、车辆行驶过程中的运输安全问题,成了村里好看好用的一景。面对村民的感谢,杜劭奕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办事就要把每件小事落到实处。”正是在示范区党员干部这样务实与细致日常工作中,投资营商环境正在不断得以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