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媒体关注|进博会上 沈抚示范区与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约
发布时间:2021-11-11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近日,人民日报客户端、新华网、辽宁日报客户端、辽宁晚报客户端等中央级和省级媒体再次将目光对准了示范区势头强劲的招商引资活动,集中报道了沈抚示范在本届进博会上与西门子中国和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两家世界500强企业成功签约。沈抚示范区持续发扬“先头野战部队”精神,凭借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逢山开路的闯劲儿再次实力刷屏。 原文如下

进博会上 沈抚示范区与两家世界500强企业签约

11月6日,沈抚示范区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分别与西门子中国和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两个世界500强企业成功签约,两家公司将分别在示范区建设西门子辽宁双碳赋能中心和施耐德电气(中国)辽宁省双碳创新中心项目。两个项目的成功签约也实现了“进博商进辽宁”的招商目标。

进博会期间,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带队还先后走访了30多家外国公司展位,与武田制药、东芝、默沙东和GE医疗等企业进行了重点洽谈交流,与部分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图片

西门子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沈抚示范区与之签约的辽宁双碳赋能中心项目,包括供能管理、用能管理、双碳管理等平台构建,为辽宁企业进行摸排诊断,制定碳中和战略和规划,依托西门子在碳中和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探索实践经验,从碳源头、碳应用、碳排放三个方面助力沈抚示范区、助力辽宁乃至东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愿景目标,为企业提档升级。

图片

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辽宁省双碳创新中心项目,将建设包括能源管理中心、数字化研发中心、数字化技术展厅、精益管理培训中心等。双方签约的合同中明确,该项目将以“助推碳中和,加速数字化”为理念,为辽宁乃至东北的企业提供从顶层设计、战略咨询到落地实施的全面碳中和解决方案,减低转型成本,实现绿色、可靠、高效能源管理目标。同时,还将为不同行业的工业企业赋能,满足客户多样化的数字化转型需求,运营效率、可持续性、资产性能和员工生产力提升至全新高度。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和参与辽宁省双碳创新项目,为加快辽宁老工业转型升级谋合作、促发展,实现双赢。

图片

董峰表示,签约西门子和施耐德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必将对沈抚示范区加快建设“数字辽宁,智造强省”目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沈抚示范区要结合两个企业的生态合作圈,以数字经济建设为抓手,在推进产业数字化的同时,加强碳中和战略合作,构建数字经济生态,为更多的辽宁企业赋能,推动数字辽宁建设提速,加快沈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