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人民网|“入冬”不“猫冬” 沈抚示范区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跑
发布时间:2021-11-03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连日来,辽宁各地气温骤降,最低温度已跌至零度以下,但放眼整个沈抚示范区,依然生机勃发,到处是塔吊林立、项目火热建设的施工场景,截至目前,域内塔吊数量已增至330多个。10月30日,辽宁数字经济创新谷和汪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两个项目正式开工,再一次掀起了项目建设的高潮。

图片

作为辽宁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二期项目,辽宁数字经济创新谷项目将在一期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提档升级,引进多个知名商业品牌入驻。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示范区首个融合智慧、绿色、开放、共享的生态园区,助力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在项目开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张晓光感叹道:“企业提报的每一个需求都能得到示范区职能部门的积极回应和倾力帮助,有了之前这些顺畅、高效的合作体验,我们二期项目的建设更有信心了!”

图片

眼下,这样生动的建设场面在沈抚示范区处处皆是。据沈抚示范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志波介绍,当前,示范区在建的招商引资项目多达70个,涵盖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新材料和氢能、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投资总额1064.67亿元。伴随开复工项目的逐步增多,塔吊数量也呈现快速增长态势,330多台建筑施工塔式起重机遍布在各个工地、厂房,为项目的快速推进保驾护航。

图片

在联东U谷·沈抚北方智谷项目现场,工人们有的加工钢筋笼,有的桩基作业,施工的热度丝毫未减。自今年6月开工以来,施工方全力以赴保进度,经过前期紧张施工,计划本月中旬完成厂房封顶。“为了应对低温天气,我们在工艺流程、规范作业等方面有严格措施,除了采取了蓄热法、暖棚法等,还会在混凝土中加入防冻剂和减水剂,就是为了确保低温下施工质量不打折扣。”负责人孙云飞表示,虽然东北地区施工期相对较短,但发展不等人,为了保证项目能如期投入运营,能赶早就坚决不拖后。

同样,作为沈抚示范区生命健康产业的龙头项目,国家蛋白质中心沈抚项目的施工现场,数台重型卡车、挖掘机紧张有序地来回穿梭,工人们争分夺秒抢工期。辽宁数码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兵介绍,项目的快速推进,得益于职能部门的全力配合服务。“项目服务专班经常来询问我们有哪些需求,并及时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这让我们省了不少事,能够心无旁骛,更加放心、大胆地谋发展。”谈起政府对项目的服务,宋兵不禁竖起大拇指。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沈抚示范区将肩负起省委、省政府赋予建设辽宁改革创新“试验田”和生态环境保护“样板间”的光荣使命,真正做到入冬不“猫冬”,全力推进项目储备、签约、开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