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首届人力资源产业高峰论坛举行 辽宁沈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1-10-21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0月19日,辽宁沈抚人力资源博览会暨首届沈抚人力资源产业高峰论坛在沈抚示范区拉开帷幕,来自人力资源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及相关机构代表集聚白沙岛,纵论人力资源管理突破与革新之道,探讨人力资源产业转型之策,为沈抚示范区人才工作和产业发展创新贡献智慧。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中国劳动学会会长、人社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致辞;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中国人才交流协会会长王建华为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揭牌;人社部法规司原副司长、正司级巡视员余明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谷孝红出席论坛,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刚作沈抚示范区推介。

论坛为期两天,通过“线下演讲+线上直播”的方式,与会专家以“新经济·新业态·新征程”为主题,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人力资源开发配置的新需求,以产业引导、政策扶持和环境优化为重点,研究探讨完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增强人力资源管理全方位效能的新路径。与会领导表示,面对后疫情时代经济恢复的诸多不确定性,“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给予了确定性指向,高质量发展需要一大批应用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支撑,不断拓展人力资源增量、激活人力资源活力是推动沈抚示范区创新发展的一项战略性举措。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院人事争议研究室主任、研究员李天国,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创始人、全国工商联人力资源服务业委员会常务秘书长王璞,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贾建锋,七分网创始人饶志芳等十余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HR与用工战略重构”“现代服务业未来增长引擎”“VUCA时代人与组织的匹配”“数字化岗位技能培训创新实践”等内容发表主题演讲,用全新视角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创新的再思考,为与会嘉宾们献上了一场人力资源思想盛宴。

论坛上,辽宁沈抚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正式揭牌,董峰、王建华为受聘专家颁发聘书。研究院将聚焦人才发展、制度创新、人才政策等领域开展研究和咨政建言服务,为示范区人力资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紧紧围绕“三区一引擎”发展定位,聚焦“体制机制改革、科技创新、开放创新、创新型产业体系、绿色发展”五大任务,不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构建人才制度体系,激活人才创新活力,全力打造创新人才高地,做好人力资源产业这篇文章。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沈抚示范区正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才强国战略”,人才政策不断创新,人才服务不断提升,人才创新环境不断优化。截至目前,示范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达120家,行业营业总收入50亿元,服务人员达80万人次,初步形成了人力资源产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