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远取“他山之石” 提升管理水平 沈抚示范区“产业园区运营培训大讲堂”在松山湖开课
发布时间:2021-10-16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0月14日,沈抚示范区各产业园区集结成团,远赴深圳,在华为公司的支持下,参观考察松山湖园区,并开展“产业园区运营培训大讲堂”松山湖站学习交流活动。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率党建工作部、发展改革局、产业创新局、投资促进局、开放合作局和招商集团等部门和单位及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园A、B、C、D园等11个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在松山湖站课堂上,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为东介绍说,之所以不远千里来到珠三角地区学习,就是要学习这里先进的改革创新理念以及产业园区的管理方法和运营模式。我们想用松山湖园区的管理经验来提升示范区各产业园区的运营管理水平,为辽宁产业园区管理和运营发挥示范和引领作用。

今年以来,沈抚示范区持续加大产业园区建设和管理力度,相继组织园区负责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园区管理运营研讨、学习和交流活动。8月25日-27日和9月27日,先后在大连和沈抚示范区开展了“产业园区运营培训大讲堂“活动,效果显著。

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志波说:“这次有机会来到松山湖园区,真的是很难得的一次学习、观摩机会。园区的设计、运营、管理,让我们大开眼界,激动不已。特别是听了华为公司总监赵东的介绍后,让我们感受到了园区的管理于细微之处所呈现的精彩之笔,正是有了这样的全新管理理念,才更加升华了园区品味,增强了园区吸引力,使之能够快速适应新时代企业发展的需求,这也是我们此次深圳之行的收获。”李志波介绍,11月份,沈抚示范区还将组织各产业园区开展走进联东U谷苏州园区等活动,继续为产业园区的管理者“充电”,促进大家拓宽视野、丰富思路,用“他山之石”提升园区管理和运营工作的水平。

在松山湖园区学习考察期间,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A园负责人张晓光深有感慨,“沈抚示范区为我们组织的一系列考察和培训活动,使我们对产业园区建设有了更充分的了解,打开了我们在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营等方面的新思路。”数字经济产业园D园负责人李红说,示范区管委会搭台,让我们集聚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深圳,来到松山湖园区考察,学习先进园区的理念、运营和管理,真的不虚此行。生命健康产业园负责人何伟在笔记本上,满满记录着学习的内容和自己的思考,她表示要转变陈旧思想,把学习到的全新的理念、管理方法和运营模式,真正运用到产业园区运行管理和服务中,把园区建设成具有沈抚示范区特色和优势的产业园。

沈抚示范区高度重视产业园区的运营工作,将通过不断学习、研讨和实地考察的方式提升园区管理和运营工作的水平,不断扩大招商引资成果,充分发挥以商招商的作用,通过不断打造和提升优质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沈抚示范区。目前,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园A园、E园、生命健康产业园等园区已投入运营,数字经济产业园B园、C园、F园也将年底前投用。刘为东表示,沈抚示范区将会为各产业园区提供支持和保障,通过“大讲堂”这个载体,加深产业园区各类资源的“撮合”,深化园区内企业间的紧密联系,深化各园区之间的紧密联系,深化六大主导产业之间的紧密联系,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合力汇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