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新华网|沈抚示范区坚持为老百姓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0月6日,家住辽宁省沈抚示范区李石街道和缘社区78岁的姜大爷,在女儿的搀扶下从修缮一新的沈抚城际铁路李石寨站西侧的地下通道穿过,来到了李石街。

姜大爷说这条从铁路下穿过的地下通道是住在铁道以南和缘社区和大南村居民进入李石街的唯一人行通道。从这条通道步行去李石街也就3、4分钟,但开车绕行起码得15分钟以上。

据悉,这条地下通道存在设计上的缺陷,每到雨季通道里积水严重得就像个小水库,加之疏于管理,垃圾遍地,通道内腥臊恶臭。姜大爷的女儿说:“地下通道环境恶劣,让过往的居民行路难,有时我们宁愿开车绕行多走路,也不远抄这个脏乱不堪的近路。”

负责包保和缘社区的沈抚示范区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李然介绍,今年沈抚示范区加大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力度,一件件梳理,一件件落实,示范区规划建设局负责的李石街道地下通道出行不便的问题得以很快解决,还了老百姓一个舒适的生活空间。

此外,沈抚示范区有自己的公交巴士公司,101线路的公交车原来只在东部片区运营。近年来,西部片区发展迅速,汪家街道内的十几个居民小区的常住人口已超过了2300多户,但由于没有公交线路,这些居民出行很不方便。

针对这样的情况,今年8月份,沈抚示范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局组织汪家街道和公交公司,对居民出行需求和公交线路做了充分调研论证,最终确定了101公交线延长运营的方案。并在9月4日正式将101线公交车开进了西部片区的汪家区域,在延长的8.6公里的公交线上增设了三个公交站,方便百姓出行。

沈抚示范区负责这项工作的规划建设局副局长喻永华表示,延长一段公交线路是职能部门根据实际需要做的份内工作,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实际需求、为百姓办实事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有责任心和担当意识,真正做到为百姓办事。

今年,沈抚示范区拉古乡还帮助49户生活困难的家庭改善住房条件。“乡政府的工作千头万绪,但为老百姓服务、解决老百姓的实际问题却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推开百家门,问百家之需,解百家之忧。”沈抚示范区拉古乡党委书记孙家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