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总投资107.5亿元!沈抚示范区在辽洽会现场成功签约3个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24日,第二届辽宁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沈抚示范区充分抓住辽洽会提供的重要机遇,全面展示示范区形象,推动国际投资贸易合作、促进重大项目对接,继续扩大“朋友圈”。在项目签约仪式上,沈抚示范区共揽入3个项目,分别是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基地重大基础设施群暨360东北区域总部项目、辽宁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和新一代智能钎焊纳米材料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签约总金额达107.5亿元,为示范区融入“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注入了强劲动能。

本次签约的3个项目涵盖数字经济、信息技术应用及装备、新材料和氢能等领域,都是符合示范区主导产业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项目。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志波介绍,示范区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绝不盲目追求项目数量,而是力求精准选择那些产业布局优、带动作用强、示范效应好的“新字号”项目。

作为国内极少数能独立设计CPU并构建IT产业生态的企业,沈抚示范区与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辽宁龙芯智慧产业园项目备受关注。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表示,将依托龙芯中科在IT产业生态中的龙头地位,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吸引更多上下游关联企业来示范区投资兴业,构建完整的技术体系和产业生态,突破一批“卡脖子”关键技术,推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本届辽洽会以“深化引进来、服务双循环”为主题,未来几天时间里,将举办进博会走进辽宁经贸合作推介会、中日经济合作会议、中韩经贸合作会议等4项主体活动,以及10项相关配套活动。

“我们将充分利用辽洽会这一平台,把握机遇,聚焦示范区主导产业发展,积极对接与会企业嘉宾洽谈项目,精心谋划招商推介活动,吸引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努力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示范区开放合作局局长曹阳介绍,示范区高度重视此次辽洽会,并全力以赴做好相关筹备工作,除了组织优质企业、精心布展外,还承办了本届辽洽会主体活动之一的中日经济合作会议·日本大健康产业论坛,为推动辽宁与日本在大健康产业的交流与高水平合作做出积极贡献。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表示,沈抚示范区把推进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的开放合作,作为打造辽宁改革创新“试验田”的重要路径,积极引入全球创新资源、打造“三园一中心”国际合作平台,加快推进跨境电商快件监管场所建设,培育形成了敦煌网、方得科技、豪玛鼎基为代表的跨境电商产业生态,特别是通过举办一系列跨境电商直播活动,有效扩大了示范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产生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