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辽宁日报》发表副省长、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绿平专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2-01-2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月19日,《辽宁日报》发表副省长、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绿平专访——《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

全文如下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了奋力开创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的全面动员。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日前,副省长、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绿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沈抚示范区将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吃透中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紧盯“三区一引擎”目标定位和“五项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勇立潮头、敢于担当,埋头苦干、追求卓越,不断开创示范区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陈绿平说,沈抚示范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树立以干成事论英雄、以解决实际问题论能力、以高质量发展项目和高水平制度创新成果论业绩的鲜明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工作。坚定不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严防“大楼立起来,干部倒下去”,全力打造“廉洁示范区”。

陈绿平表示,沈抚示范区要坚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激活发展新动力。聚焦打造全省改革创新“试验田”,持续推动“十大领域”改革走向深入,注重总结提炼制度性创新成果,坚持以高水平制度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努力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经验。坚持以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建设为重点,打造营商环境标杆区,建立健全示范区营商环境标准化建设制度,完善“一网通办”标准化受理事项处理机制,努力使“一网通办”实办率继续保持全省领先,全力构建“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陈绿平说,沈抚示范区要坚持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提升发展新效能。示范区将继续积极投身“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围绕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以医疗大数据为突破口,大力发展数字经济。落实《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规划》,完善配齐政策保障体系,叫响示范区数字经济品牌。加快数字经济产业园六大园区建设,B、C、D、F园年内实现开园。发挥辽宁(沈抚)数字经济创新育成中心作用,建设企业精益数字化中心,为全省“老字号”“原字号”赋能。

陈绿平最后说,新的蓝图鼓舞人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沈抚示范区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拼搏进取,全力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