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点亮一盏灯 照亮一片路
发布时间:2021-12-16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骤降,沈抚示范区实施的农村“增亮”工程也在严寒中加速推进:挖基坑、竖灯杆、安灯具……随着工人们最后为铺设好的管道“穿针引线”,当前,拉古乡大甸子村和长山村新设的230盏路灯已全部点亮,乡村的夜晚灯火通明。“没有路灯,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大家都觉得不安全。现在安装了这么多路灯,解决了我们夜间出行难题,示范区实实在在是为我们办了件好事。”家住长山村的王喜贵高兴地说。

针对域内农村巷路夜间照明条件差,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沈抚示范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走访,深入了解辖区居民生活需求,启动实施了农村巷路路灯建设工程。城市更新指挥部、拉古乡党委、沈抚开投集团等单位密切协作,科学制定建设方案,全力推进工期,确保路灯早点亮,村民早受益。

据沈抚示范区城市更新指挥部负责人介绍,拉古农村巷路路灯建设工程计划安装6米高、40瓦太阳能路灯548盏,首期已完成230盏路灯安装工作,同步制定了巡查维护制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保障路灯设施的完好率和亮化率。“现在走在这路上,心里多亮堂。”看到家门口的路灯亮起来了,村民们纷纷走出家门,拿起手机记录下了这个温暖的瞬间。

小小路灯,点亮了村民出行路,也点亮了群众幸福美好的新生活,更温暖了群众的心。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将继续加大力度,加快工程进度,进一步提升道路亮化美化水平,全力构筑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保障群众高品质出行,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