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严厉治理“地下”违规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14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沈抚示范区“双减”专项整治工作组接到群众举报,在李石街道一居民楼内,发现一处正在上课的“地下”培训机构。当天,由示范区公安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社会事业局、李石街道等多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依法依规取缔了该教学点,目前相关人员正在接受调查处理。

为了推进“双减”工作扎实开展,避免已压减的机构“隐形变异、死灰复燃”,连日来,沈抚示范区成立了由社会事业局为牵头单位,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各街道(乡、经济区)等部门联合组成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下发了《沈抚示范区关于整治“地下”违规培训保证防疫安全的通知》,针对当前校外培训机构治理过程中出现大的“隐形变异”培训行为,开展违规治理专项行动,推动“双减”取得真正实效。

排查整治中,示范区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机制作用,深入商超、居民楼等区域场所,开展拉网式摸排,对黑班培训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全状况、教学内容、师资力量、场地面积等信息进行逐一核查登记,重点检查整治是否存在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的“幌子”,进行“一对一”“一对多”等隐形变异培训行为。经过日间巡查与夜间排查、周末检查与节假日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截至目前,共查处无证无照“黑班”7家。

在排查整治的同时,示范区还积极指导各学校,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举措,强化对学生和家长的宣传教育和正确引导,旨在向家长、学生讲清讲透“地下”违规培训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争取家长的全面理解和大力支持,使家长和学生自觉抵制“地下”违规培训活动。

沈抚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双减”工作是一场持久战,需要久久为功,将继续强化监督检查,加大对“一对一”“众筹私教”“住家教师”等隐形变异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引导家长和学生共同远离、抵制“地下”违规培训行为,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