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人民日报|抢工期、加速跑!沈抚示范区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2%
发布时间:2022-02-23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过年好!”2月4日,正月初四,一大早,位于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内的广泰真空科技有限公司厂区办公楼前,董事长刘顺钢早早来到这里,迎接生产部门的员工到岗工作,并向大家拜年,正月初八,其他员工也悉数返岗。

刘顺刚说,大年初四企业就开工生产,主要是为抢抓工期,到1月底,广泰真空的有效订单已经突破了5亿元,得加班加点干,所以,只能把节日当成平常日,抢工期、促生产,必保今年的生产计划全面完成。今年1月份,企业完成产值达4100万元,创历史新高,2月份有望完成3000万元。

在沈抚示范区

已经有102家像广泰真空这样的规上企业

在“正月十五”前复工复产

复工率达92%

新春伊始 在沈抚示范区

无论是机关还是企业

都是一派繁忙有序的工作场景

……

天安科技公司

天安科技公司以生产矿山支护和掘进设备为主,目前销售形势很好,今年预计产值突破4亿元。截至1月末,有效订单量已突破7058万元,1月份完成产值3500多万元,创历史同期最好纪录。该公司总经理曹树祥说,目前天安科技公司正在研发“液压支架装配机器人”等煤矿绿色开采和智能化自动化采掘设备,全力推进行业智能制造水平,公司力争一季度实现产值过亿元。

阳光天泽包装公司

阳光天泽包装公司进入2022年就启动了“加速跑”,1月份完成销售额3210万元,2月份预计完成2550万元,都将超预定指标。公司总经理杜先军表示,春节后,企业员工返岗率达98%,保证生产需求。“按现在的状态安排生产,一季度企业实现开门红不成问题,完成全年的销售目标也有充足的把握。”

隆基电磁公司

隆基电磁公司主要生产磁选设备,董事长张承臣老家在河北邯郸,由于今年企业生产形势好,春节前,他放弃了回老家过年的计划,和一线员工在厂区里迎接新春。张承臣介绍,今年企业产品生产计划和其它合同的订单都好于往年,全年产值预计要超过以往,实现历史突破。“我们必须抓个‘早’字,还要抓个‘好’字,紧排工期,提质增效,为示范区的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

春节假期后,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主任董峰即带领示范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企业,热情引导区内企业“快收心”、早动手,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协调解决问题。董峰表示,企业是沈抚示范区发展的主体,示范区管委会要联手企业、鼓励支持企业的发展,各职能部门要想尽办法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示范区所有企业都能轻装上阵,一年一个台阶,取得最好的经济效益,推动沈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