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双减”持续发力 专项治理寒假期间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
发布时间:2022-02-14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月7日,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沈抚示范区“双减”工作执法检查组深入到各街道(乡、经济区),对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开展专项检查治理行动,进一步巩固“双减”工作成果。

“进入寒假以来,我们先后开展了多次专项检查治理行动,重点检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培训资质、教师资质、人员聘用、疫情防控落实等情况以及隐形变异违规培训行为,并对是否存在恶意涨价和宣传广告内容进行排查,就是要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寒假。” 社会事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按照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寒假以来,沈抚示范区结合地区实际情况,迅速出台了《沈抚示范区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组建了由社会事业局牵头,公安、市场监管、执法等部门及各街道(乡、经济区)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连日来,执法检查组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四不两直”的方式,督导检查非学科类培训机构落实国家、省“双减”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与此同时,示范区还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优势,建立分片包干制,明确责任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等举措,综合运用举报平台、明察暗访等手段,严防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以“素质拓展”“思维训练”等名义超范围开展学科类培训等问题发生,严厉打击以“家政服务”“众筹私教”“研学”等名义进行变相违规培训。经检查,未发现有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义务教育阶段的相关培训及恶意涨价行为,疫情常态化防控基本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