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向“商害”亮剑 获辽宁日报关注
发布时间:2022-02-10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省纪委监委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方案》制定并印发,部署八项重点监督行动,向破坏营商环境者“亮剑”。在此背景下,近日,省沈抚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面向社会征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破坏营商环境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涉及“新官不理旧账”、深化“放管服”改革不到位等八大方面。公众可通过扫描二维码、拨打电话、写信等方式反映问题、提供线索。其中,开“影子公司”、当“影子股东”等违纪违法行为被重点提及。

什么是“影子公司”?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此前文章,所谓“影子公司”,主要是指隐藏在党员干部身边,通过非正常政商关系,利用党员干部职权或者职务影响力谋取私利的市场主体。领导干部隐身幕后,或设置中间环节,“左手转右手”,或以经商办企、包揽工程、批发项目等形式,实现权力变现。作为政商勾结的一种表现形式,“影子公司”因其形式隐蔽、复杂多样,呈现传统腐败和新型腐败相互交织的特点。

如扫码填写不便,可通过拨打电话12388,电话中请声明是提供关于公告中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也可通过来信反映,邮寄地址为辽宁省沈抚示范区金枫街75-1号,省沈抚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信访部门(收)。

图中含有提供线索的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