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专席热线便民惠企 沈抚示范区“5·15政务公开日”活动架起沟通“主桥梁”
发布时间:2022-05-17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您好,请问您要咨询什么问题?”5月14日,在沈抚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的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行政审批局副局长柏依松和营商、审批业务领域专家进行线上连线,接听群众来电,解答营商环境建设和市场准入审批相关问题。

5月15日是我省第十六个“政务公开日”。今年政务公开日的活动主题是“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连日来,沈抚示范区通过线上和线下等多种方式,重点宣传解读利企惠民政策、政府服务事项、现行有效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等事项,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政务公开工作氛围,进一步提升企业、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度。

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示范区自5月14日至5月20日开展“群众难题我来答”活动,开设了热点问题专席热线,邀请营商、市场准入、发改、教育、工信、财政、人社、交通、商务、卫健、消费维权、税务等多领域行业部门专家就相关主题接听企业和群众来电,解答企业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深入了解社情民意,更好地为民服务,以政务公开新质效,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

当天上午,在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专席热线共接听群众诉求16件,其中营商领域问题6件,市场准入领域问题10件,主要集中在政企沟通渠道、企业开办便利化、个体工商户注册等相关问题。“我们详细介绍了示范区营商码的使用方法、企业开办‘7环节2小时’办结流程,以及个体工商户注册可就近选择社区政务服务中心进行办理,让群众疑问当场得到解决,解答满意率100%。”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相关负责人说。

“沈抚示范区将结合群众、企业反馈,不断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有效发挥‘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答疑解惑、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公信力和提高治理效能的作用,打造便捷、高效、规范、智慧的政务服务‘总客服’,进一步提升示范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