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媒体看沈抚|辽宁日报:沈抚示范区首季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
发布时间:2022-04-26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4月25日,《辽宁日报》一版刊发《沈抚示范区首季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 》报道,报道了今年以来示范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8.9%,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1.9%,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20%。

全文如下

今年以来,一批批“新字号”项目正在沈抚示范区加速布局。当地全力打造的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已经签约引进数字辽宁—西门子赋能中心项目等120个数字经济产业项目。签约产业园的南京中高知识产权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宇博说,沈抚示范区有针对性地在企业与各类数据资源和应用场景之间进行“撮合”,并且成立专班服务企业、项目,为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打造了良好生态,这些举措坚定了他们在此深耕的信心。

图|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C园

随着沈抚示范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更多的企业踏上这片沃土,找寻机遇、大展身手。4月24日,记者从沈抚示范区管委会获悉,沈抚示范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良好开局。一季度,全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18.9%,其中,税收收入同比增长21.9%,规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同比增长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同比增长20%。

盘活闲置资产成为稳增长的“动力源”。面对疫情对经济社会带来的不利影响,经过分析研判,沈抚示范区加大对域内闲置资产的盘活力度,制定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投资者对接闲置项目。沈抚示范区财政金融局相关负责人说,此举可帮助企业缩短新项目的建设周期,实现企业投资受益和政府财政收入增长双赢。

图|通用空气(辽宁)有限公司

优化发展环境成为沈抚示范区稳增长的“助推器”。一季度,沈抚示范区积极展开对卫生防疫、检测、医疗相关产品制造及采购等行业内企业的重点扶持。通用空气(辽宁)有限公司的标杆产品是移动核酸检测车及负压救护转运车。一季度,面对不断新增的生产需求,企业曾面临资金流动性困难。经过实地考察和综合评估,沈抚示范区启用纾困基金,支持企业3000万元解决融资难题,助其稳生产、增后劲。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表示,一季度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稳”,为示范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示范区今后将多围着企业转,不断探索服务企业的新方式、破解症结的新路子,更多依靠制度创新成果吸引高质量发展项目和优秀人才聚集。

(辽宁日报记者董翰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