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营商环境故事|深井子街道防疫服务用心更暖心
发布时间:2022-04-19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沈抚示范区深井子街道组织相关人员,来到辖区的辽宁富美石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为企业食堂送来了芹菜、白菜、洋葱等蔬菜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为防疫期间的企业送去温暖。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关头,街道领导还特意来看望我们,为我们送来生活物资,带来温暖关怀,真是太感谢了!我们一定做好防护,加班加点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企业负责人李少男表示,沈抚示范区出台的一系列保生产、稳运行举措让公司上下充满信心,今年产值增长目标不会改变。

本轮疫情发生后,沈抚示范区深井子街道一方面实施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一方面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正常运转。迅速成立各类服务专班深入企业,聚焦现实困难和关键环节问需于企,通过开展核酸检测、送生产生活物资、开通货运车辆“绿色通道”等举措,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不足、生产物资短缺等各类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行。

在深井子街道拓鑫果蔬生鲜超市,货架上蔬菜、肉制品、水果摆放有序,米、面、油等物品也罗列在展区,不少居民在这里挑选、购买。居民郑阿姨说,这些天她都来这里买菜,和往常一样方便,菜很新鲜,价格也不贵,根本不需要囤货。

拓鑫果蔬生鲜超市总经理张秀谦说,深井子街道第一时间发放运输通行证,为我们解决了从封控区、管控区运输货物的难题,满足了正常供应需求,每天早、晚都有配送的蔬菜、水果到店,品类丰富、货源充足。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深井子街道累计为20多家企业发放绿色通行证,保障生产物资和生活供应品运输通道畅通,确保市场供应充足。同时,持续加大对生鲜超市、农贸市场等相关经营单位的执法检查力度,要求各经销商诚信经营,杜绝制假售假、哄抬物价,保障各类生活供需品有序供应。

深井子街道办事处主任李楠说,我们将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及时掌握企业的难点需求,用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举措,全力帮助他们在疫情中渡过难关,促进区域经济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