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营商环境故事|沈抚税务:用心落实退税新政策 用情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4-18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上午提交退税申请,下午就收到了退税款到账的信息,真金白银和高效服务,是对我们微型企业发展最实在的支持。”4月1日,作为沈抚示范区第一家收到增值税留抵退税款的企业,辽宁联佰嘉吉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炎晰激动地给示范区税务局深井子税务分局工作人员发来了微信,点赞示范区的高效与贴心。

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是国家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的关键举措。为保障政策有序有效落地,沈抚示范区税务局不断拓展退税服务格局,将退税列入重点工作清单,建立形成“党委班子亲自抓、责任科室牵头抓、纪检法制协同抓、管理分局具体抓”的责任机制,全局上下围绕退税重点共同发力,确保退税工作快速推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示范区的效率与温度。

图|沈阳盛世五寰科技有限公司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自今年4月1日实施以来,已有不少企业向沈抚示范区税务部门提交退税申请,而这些企业在办理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就是服务周到、退税快。“税务干部现场指导我们提交申请,特别有耐心,让我再次感受到了沈抚示范区的一流的营商环境。”沈阳盛世五寰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看着900多万的退税款到账短信,欣喜地说道。

据介绍,为完善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机制,确保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示范区税务局一方面积极搭建退税桥梁,强化与财政、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动联通,细化实施方案,简化办理流程,建立“极速退税”办理机制,确保退税时效;另一方面,在摸清退税底数的基础上,推行前置服务,分类建册,按户提醒,保障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第一时间知晓政策。同时,通过微信辅导、网站宣传、电话答疑等方式开展精准宣传辅导,保障纳税人“知政策、懂流程、会操作”,不断提升退税办理质效。

图|辽宁红银金属有限公司

“全程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网上申请退税,服务真贴心!”在示范区深井子税务分局干部的视频辅导下,辽宁红银金属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登录电子税务局选择“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界面后,很快填写完成了退税申请。2000多万的退税款,缓解了该公司发展建设初期面临的资金压力。疫情之下,税务部门的体贴周到的服务,不仅让企业退得了“真金白银”,更让企业感受到了沈抚示范区的温暖,坚定了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