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网络接力 情暖企业 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您身边
发布时间:2022-04-02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优服务

3月25日,一条特殊的消息出现在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管家的微信里——7家企业联名送上了一封感谢信。 原来,3月24日,辽宁重型电机制造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按照相关要求,需要紧急修改章程。面对疫情带来的不便,企业办事人员心急如焚。好在他们及时联系到政务服务中心,经过咨询得知此项业务可以全程网办,可是如何网办却让他们犯了难。

此时,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184号工作人员李欣霖主动请缨,长年在窗口工作的她深切地知道此时此刻企业的急迫心情,于是一边安抚大家的焦躁情绪,一边详细告知企业网办操作流程。

“我们有部分股东不在本地,两天内很难完成股东签字确认怎么办?”面对企业遇到的这一困难,李欣霖急企业所急,立刻将情况反馈给上级领导,经仔细研判后建议采取线下容缺办理的方式,以确保企业合法合规快速办结。

必要材料、操作方式、申报路径都敲定后,一场网络“接力”开始了。企业方与各自股东确认,形成材料。李欣霖收到即审,加班加点地仔细核对每家企业每一项填报信息。“有时候一份材料需反复修改三四次,直到晚上9点多还在为我们审核。”企业方在感谢信中回忆说。

牺牲的是个人休息时间,换来的是企业的安心。在李欣霖的努力下,7家企业只用了不到两天时间,仅去了一次窗口、提供了一次要件,就完成了公司章程的备案。企业安心了,李欣霖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继续投入到了新的工作中。

网络的一端是需求,另一端则是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一如既往的优质服务,脚踏实地、不折不扣践行“园丁式”审批服务理念,为企业和群众营造办事方便的营商环境,疫情之下,李欣霖只是示范区政务服务人的一个缩影。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沈抚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倡导域内企业、居民线上“网上办”“掌上办”,线下“预约办”“咨询办”,达到“非必要不窗口”。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及时科学应对疫情,通过应用网络“接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便,融入了温情的政务服务,也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务服务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