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营商环境 > 正文
改革创新
方大项目让沈抚人民“享福” 5个问题、8分钟、7000万 搞定!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刚走进方大集团在沈抚示范区的项目部洽谈室,作为白沙岛壹号项目业主代表的张先生显得有些拘谨,距离上次的洽谈已经过去了3个月,他心里在打鼓,这可能是一场艰难的“对话”。

3月23日下午1点30分,沟通会开始,方大沈抚项目多位高管悉数落座,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晔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用近一段时间的沟通推进成果给这些方大项目业主,同时也是即将入住示范区的居民一个“交代”。

简单的开场白之后,会议直奔主题。针对此前客户提出的5个问题点,方大项目相关负责人逐一进行答复,并给予了清晰的解释说明。“集团高层对业主的诉求逐一进行研究,并积极与示范区管委会进行沟通对接,你们此前提出的诉求和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全部满足。”话音一出,让在场业主代表颇为震惊。

此刻时针定格在1点38分,会议室里经历了一阵短暂的沉默,秒针转动的滴答声显得格外清晰,随即掌声响起,5位客户代表原本紧绷的脸一下子舒缓开来。原本预计2个小时的会议实际用了20分钟就结束了,实质性问题的解决仅用了不到8分钟。

这是沈抚示范区在推进解决项目存在问题的一个小场景,背后展现的却是在改革与发展中的“大智慧”。

区域发展总是与问题相伴而生,沈抚示范区坚持用发展的视角去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在推进方大项目建设的过程中,沈抚示范区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局、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动、登门对接,为企业和业主搭建沟通机制;方大集团迅速行动,以积极姿态面对问题,从业主诉求出发,研究解决方案,甚至不惜牺牲企业利润,让业主从方大项目中真正享受实惠,按照这次方案,方大集团预计将投入近7000万元。这背后彰显的是方大集团董事局方威主席饮水思源,投资家乡建设,为振兴东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责任与担当,回报家乡和家乡人民的家国情怀。

方大地产集团董事长魏海军用“羡慕”一词道出了自己的感受,他说:“既是羡慕业主选择了方大项目,能够从中享受到稳步的品质提升和暖心服务,同时也羡慕大家选择了沈抚示范区,这里有最优的营商环境和务实高效的办事作风,你们‘享福’了。”

“企业的真诚付出,换来了业主的‘万分感谢’,作为你们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我们才能够‘十分满意’,区域的发展离不开项目的带动,项目的推进更离不开群众的支持,示范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构建了‘一切围绕项目转’的工作机制,采用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方式,积极推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和堵点,让项目投资方心中‘有谱’,让群众诉求破解‘有路’。”杨晔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