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多元设计、数智体验、硬核科技……辽洽会掀起“沈抚数字热”
发布时间:2021-09-25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沈抚示范区展区面积约300平米,以“数字辽宁、沈抚先行”为设计主题,共分为“生命健康、数字医疗展区,体验互动展区、数字引领经济展区,城市发布展区”四个主题分区,通过采用新一代全息投影技术,VR、MR360度展示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可交互式高清数字大屏等全新展示形式,全面推介示范区在数字经济方面的规划布局和重点企业产品。

展会上,由辽宁数字经济产业联盟组织的10余家示范区域内数字企业逐一亮相,纷纷带来了各自的重磅产品和科技成果,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沉浸式、互动式、直播式”的全新体验。中软国际辽宁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面向软件开发提供全流程服务的生态云平台,华为(辽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腾讯云(辽宁)工业互联网基地开发的赋能应用、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四路服务器板卡,双碳赋能(辽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发的“数智双碳大脑”,辽宁福宁天年数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系列人工智能医疗设备等,不但数智化水平高、应用场景广,也为前来参观的企业探寻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提供了成熟模式,在展会现场掀起了“沈抚数字热”。与此同时,在沈抚示范区开放合作局等部门的精心组织和“撮合”下,参展企业与各地客商还进行了现场对接洽谈,多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这是数字经济产业联盟成立后首次组织数字经济企业集中展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我们将以辽洽会为契机,不断加快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和数字生态建设,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发挥更大的作用。”辽宁数字经济产业联盟负责人在辽洽会现场表示。

在沈抚示范区展区一侧,索氏桃花水母展台(情景仿制)同样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索氏桃花水母距今已有6.5亿年,出现时间比恐龙要早上亿年,素有“水中大熊猫”之称,以其独特的生命形成记录着地球生命的发展历程,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是世界级濒危物种。8月25日,索氏桃花水母首次在浑河沈抚示范区段被发现,因其对水质的要求极高,它的出现既是示范区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的例证,同时,也成为了辽洽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