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三个一等奖 一个二等奖 沈抚示范区在全省创新创业大赛上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沈抚示范区组织9家企业参加了由辽宁省科技厅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辽宁赛区)暨2021年辽宁创新创业大赛行业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4家示范区企业在全省18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其中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辽宁省视讯技术研究院、辽宁五寰特种材料与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等3家企业荣获行业赛一等奖,辽宁维鑫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夺得行业赛二等奖。获奖企业将于近期代表辽宁省参加由国家科技部举办的“中国创新创业大赛”。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牵头举办的一项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的全国性赛事,大赛分为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按照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新材料(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车)等组别进行比赛。作为辽宁省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赛区之一,示范区已成功举办两届创新创业大赛城市赛,共吸引50余家企业和团队参赛,10余家企业和团队在国家和省级大赛中获奖。通过大赛活动,集聚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生态,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了一批科技型企业,为示范区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目前,创新创业大赛成为示范区科技创业企业融资对接、技术合作、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紧紧围绕做好“三篇大文章”和“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聚焦“创新驱动发展引领区”的定位,不断完善鼓励科技创新的政策制度,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培育出大量充满朝气与活力的科技型企业,为示范区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将以此为契机,调动更多资源,拿出更好举措,通过创业意识引导、创业政策扶持、创业过程辅导、创业成果展示等一系列培训内容和活动,持续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为青年创业者提供更广阔的展示舞台,为沈抚示范区营造更加开放包容、富有吸引力的创新创业环境,鼓励创新创业蔚然成风,为加快示范区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