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与辽宁联通牵手开展数字化战略合作 共同建设高规格IDC数据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8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9月7日,随着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代表在合作协议上签字完成,沈抚示范区与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在数字化发展方面正式开启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将围绕“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大局,携手推进中国联通辽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及数据中心项目建设,全方位夯实示范区“新基建”基座,共同打造沈抚示范区数字经济发展高地。

副省长、沈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绿平,省政府副秘书长李鹏,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为东、尹明,辽宁联通总经理张成波,辽宁联通副总经理金晓林、孙继东,辽宁联通BG常务副总裁黄会然出席签约仪式。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晔主持签约仪式。

仪式上,双方代表分别签署了《“5G+数智沈抚数字化发展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和《辽宁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及数据中心项目投资协议》。未来双方将共同就数智沈抚相关项目展开全面合作,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势,聚焦重点领域,不断深化在新一代基础设施、新型智慧城市、5G融合发展等领域的合作,用高科技助力沈抚示范区产业战略布局与转型升级,推进示范区经济社会和信息产业的共同发展。同时,夯实“新基建”基座,为示范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共同打造数字产业集聚区和国家数字经济示范区。其中,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预计14亿元,计划分三期建设完成。

辽宁联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辽宁联通将抓住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主动融入到沈抚示范区产业战略布局与转型升级进程中,充分利用在5G、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新基建”能力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携手沈抚示范区共同打造数字化转型区域标杆,助力建设“数字辽宁”。

“沈抚示范区高度重视与辽宁联通的合作,在为辽宁联通提供各项优惠政策支持的基础上,示范区还将通过与辽宁联通共同组建相应推进实施组织机构、成立咨询组等方式,建立长效工作推进机制,共同推动沈抚示范区信息化建设并使之可持续发展。”沈抚示范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作为国家级改革创新示范区,沈抚示范区聚焦“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以“先头野战部队”的战斗状态和工作激情,坚持把新兴产业作为主攻方向,全面推进数字经济引领带动创新发展,并将数字经济产业作为先导产业,规划建设了6个园区总计35.5万平米的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供应链、智慧医疗平台等领域集聚产业生态,充分发挥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积极打造辽宁省数字经济产业示范区。特别是随着一批行业领军企业的签约入驻,示范区数字经济研发和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在数字经济领域形成了先发集聚优势。此次与中国联通辽宁分公司全面开启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加速示范区推进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为沈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