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户外地冻天寒 室内热火朝天 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建设提速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时值“四九”,天寒地冻、滴水成冰。日前,记者包裹得严严实实、满脸霜花走进了沈抚示范区韩国产业园总部基地,进入眼帘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画面:焊钢挂、贴瓷砖、打隔断……工人们虽然只穿着单薄的工装,但是身上仍散发出腾腾热气。

作为沈抚示范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重点打造的“三园一中心”项目之一,韩国产业园于去年9月正式揭牌,成为沈抚示范区对韩经贸合作的重要载体。依托这一平台,示范区与韩国的交流洽谈活动进一步升温,对韩国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中国韩国人企业家协会和以河南卓立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首批4家韩资企业已经完成入驻签约,新志汇(辽宁)网络商务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企业注册,韩国北方经济委员会、大韩贸易振兴公社、全罗南道、全罗北道等韩方机构展示馆初步达成入驻意向……韩国产业园平台集聚融合效应初显,示范区对外开放开启了“增温提速”。

“为了保障项目冬季正常施工,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开放合作局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服务,指导疫情防控、协调供暖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生产安全的前提下,我们进一步优化了施工方案,科学合理调度人员,采取多工序、多工种、多作业面同时推进,全力保证项目如期完工。目前一、二层约8000平米面积装修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春节前完工,达到入驻条件。”韩国产业园承建单位的项目经理刘建民介绍说。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坚持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加大对外开放力度,大力推进开放创新,持续优化对外开放布局,高起点、高水平、高质量谋划“三园一中心”对外开放平台,全面推进日本产业园、韩国产业园、新加坡产业园及欧洲中小企业科技中心建设。韩国产业园率先开门迎客,规划建设韩国企业总部基地、韩国科技孵化创业中心、国际展示展销中心、跨境电商集群、网红基地、城市免税店等,全力打造“互联网+”开放创新产业集群基地和对韩经贸合作项目的标杆。项目一期总面积约20000余平方米,预计今年4月底投入使用。

自去年入冬以来,沈抚示范区对项目冬季施工服务和保障措施也全面加码,形成了项目建设与项目招商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对外开放要做好‘搭桥’和‘筑巢’,只有把‘桥’搭好,把‘巢’筑暖,才能吸引更多优质的国际资源要素向示范区聚集,才能让示范区的开放之门越开越大。”示范区开放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