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携手国研科技集团 共同推动产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1-11-25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1月19日,沈抚示范区管委会与国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将基于产业创新研究和数字技术赋能开展深度合作,助力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国研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杰出席活动;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为东,国研科技集团创新业务总监王永胜代表双方进行签约;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牟国明、尹明,示范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双方将充分发挥沈抚示范区的体制机制优势和国研科技集团的“外脑”智库作用,围绕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及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建设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加快推进国研沈抚创新发展研究院项目落地,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精准高效配置各类数据资源,探索政务管理、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领域的新型智慧化管理和服务模式,同时在项目论证、管理咨询、营商环境评价等方面为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夯实数字沈抚建设的基石,以数字赋能不断提升沈抚示范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国研科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杰介绍说,国研沈抚创新发展研究院将通过“研究院+”政府智库服务模式,打造“要素聚集、平台搭建、规则制定、示范引领”的数字科技全要素“政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国研科技集团愿意和沈抚示范区进行全面合作、全方位合作,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趋势,借鉴先前积累的成功经验,结合示范区实际,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发挥合力,进一步提升数字科技成果转化的水平和能力,

构建实质性的产学研联盟,让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是沈抚示范区推动“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的重要着力点。近年来,沈抚示范区不断加快建设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中科院金属所、中科院力学所、东北大学沈抚工研院等一批产学研项目落地示范区。同时,示范区与研究机构、高校、企业联合建设产业技术转移转化平台,着力孵化转化科技成果。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表示,沈抚示范区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构建科技创新生态体系,不断加强与高校、科研机构、智库间的交流合作,吸引各类创新要素在示范区聚集,打造服务产业升级和社会治理领域的顶级“外脑”智库,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在沈抚示范区期间,冯杰一行还先后参观了示范区规划建设展示馆、政务服务中心、辽宁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A园,听取了示范区城市建设布局和发展规划,体验了高效智能的政务审批服务,详细了解了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