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当好改革创新“试验田”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沈抚示范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23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连日来,沈抚示范区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受副省长、沈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绿平委托,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主持召开了沈抚示范区第53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意气风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示范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示范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个人自学、集中研讨、交流互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峰强调,示范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和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广泛宣传阐释,统筹集中宣讲、媒体宣传、理论阐释等活动,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展示全会成果、阐释全会精神,营造浓厚舆论氛围和社会氛围,奋力谱写沈抚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示范区落地落实。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沈抚示范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志波表示,要聚焦“改革、创新、示范”职责使命,深度融入“数字辽宁、智造强省”战略,发扬“先头野战部队”逢山开路的创新精神和百折不挠的攻坚定力,持续深化招商引资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优化招商引资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力争连续三年实现招商引资项目储备、签约、开复工“三个一千亿”目标,为沈抚示范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全会精神鼓舞人心,让人斗志更足。我们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让企业群众享受到更便捷的政务服务,感受到不断提升的营商环境。”行政审批局局长王鹤锦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在深化改革上先行先试,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要求,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以更大力度利企便民,不断激发示范区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全会精神在示范区落实落地。

深井子街道党工委书记段俊威表示,《决议》精辟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十条历史经验,这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系统全面学、深入思考学、领导带头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切实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行动指南和前进动力,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教育管理水平,持续提升基层治理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全力落实网格化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落实全会精神。

拉古乡党委书记孙家友表示,此次全会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聚焦乡村振兴建设,继续引进优势资源,探索特色产业发展,在深学细悟过程中,做好“结合”“转化”这篇文章,不断提升全乡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将贯彻大会精神转为真抓实干的实践,促使学习见行动见实效。全会精神在示范区基层党员干部中也引发了热烈反响。李石街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大家的信心和底气更足,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同时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老百姓家中、心中,切实为他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做居民们的贴心人,真正为大家办实事、办好事。 沈抚国控集团、沈抚开投集团、沈抚文创集团、沈抚招商集团,以及辽宁沈抚数字经济系列产业园等域内一些企业职工分别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确保把全会精神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沈抚国控集团负责人白长宝表示,要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到企业的日常工作当中,深入学习、积极谋划,在促改革、谋创新、强党建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聚焦主责主业,扛起使命担当,坚决贯彻改革创新示范区“城产融合”发展战略,以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示范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奋力书写新时代答卷。”辽宁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F园负责人陆洋感慨地说,在沈抚示范区经营企业的过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经济和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将在沈抚示范区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热土上,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推动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高地贡献企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