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有“家”可依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我自愿加入中华全国总工会,遵守工会章程,执行工会决议……”10月29日,在沈抚示范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暨劳动者驿站揭牌仪式上,1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现场宣誓,加入工会组织,成为工会会员,这标志着示范区域内以普通外卖配送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的劳动者们有了自己的职工之家。

近年来,外卖小哥、快递员、网约车驾驶员等新就业形态随平台经济而兴起,成为劳动者就业增收的重要渠道,面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就业分散、灵活、流动性大,给建会入会工作带来的挑战,沈抚示范区工会积极探索适应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同职业特点的建会入会、维权服务方式,并制定了一系列方案和举措,努力破解当前制约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工作发展的突出问题,让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进入工会大家庭。

今年以来,沈抚示范区集中开展了建会入会行动,截至目前,共新建工会组织80个,新发展会员4800余人,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760人加入了工会组织,走访慰问职工2000余人。同时,还通过举办演讲比赛、乒乓球比赛、书画摄影展等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不仅丰富了职工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也激发了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刚刚加入工会组织的美团外卖骑手陈涛激动地说:”成为工会的一员特别高兴。也充满了感激之情。感谢示范区工会对我们职工的关心,让我们这些长年奔波在路上的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我们一定会倍加珍惜,努力工作,为客户提供更好、更优质、更及时的服务,为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沈抚示范区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工会将立足于服务示范区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最困难、最担忧的实际问题,不断扩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覆盖服务,切实为大家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保障好他们的合法权益,真正成为劳动者贴心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