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共同助力区块链标准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22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10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沈抚示范区联合举办的区块链国家和团体标准研讨会举行,来自全国的区块链行业领域专家、区块链技术研发应用企业代表、制造业应用企业代表汇聚一堂,共同研究探讨区块链标准、技术和应用发展的有效路径。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尹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此次会议旨在推动区块链国家和团体标准编制工作,进一步完善在研标准,从而不断提升我国区块链产业的标准化水平。研讨期间,来自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东北大学、上海万向区块链股份公司、国网区块链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东软集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南京鑫智链科技信息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蚂蚁区块链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紫光中德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科研院所、高校及企业代表对《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存证应用指南》《信息技术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智能合约实施规范》《区块链服务能力评价》《区块链跨链技术规范》等多项国家和团体标准进行了编写,并对标准内容和后续落地实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标准进一步贴近实际应用场景,加速与行业应用的结合奠定了基础。

期间,与会专家和企业代表来到沈抚示范区,先后参观考察了示范区政务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展示馆、辽宁沈抚数字经济产业园,深入了解了示范区的产业布局和发展规划,体验了高效智能的政务审批服务,听取了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成果介绍。大家纷纷表示,沈抚示范区具有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基础,平台建设加速推进,产业集聚效应初显,相信依托以区块链为主要方向的数字经济产业园F园,沈抚示范区一定能更好地促进区块链科技创新的交流与合作,谱写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