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产业培育结新果 沈抚示范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
发布时间:2022-02-24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沈抚示范区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局来到沈阳隆基电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抚顺天宇滤材有限公司等新荣获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的企业,向企业授发了荣誉牌匾,同时,按照示范区主导产业扶持政策,每户“小巨人”企业还将获得50万元奖励资金。这是沈抚示范区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加大企业培育和扶持力度结下的又一硕果。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指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创新能力突出的中小企业,而“小巨人”则是其中的佼佼者。示范区产业创新局副局长郝岩冰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要提升制造业核心竞争力,启动一批产业基础再造工程项目,激发涌现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围绕重点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示范区在政策信息梳理、关键技术攻关等方面开展“点对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助力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围绕改造升级“老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开展了阶段性、梯度式“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建立了“专精特新产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和“示范区级-省级-国家级”三级培育库,鼓励企业实施专业化发展和产品创新,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落地生根提供了沃土。去年以来,沈抚示范区新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4家,辽宁省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2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4家,省级专精特新产品7个,新增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实现了示范区国家级“小巨人”企业零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