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改革创新 > 创新发展 > 正文
改革创新
沈抚示范区推进5G应用结新果 东软汉枫荣获“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1-12-09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日前,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深圳落幕,作为代表辽宁首次参赛的4个项目之一,东软汉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建设城市级智慧医疗5G融合网络与紧急救援救治平台”项目荣获第四届绽放杯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在全国的12281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标志着沈抚示范区在推进5G应用领域的工作中取得又一成果。

“绽放杯”是5G行业的一项重要赛事,旨在解决产业发展难点,推动应用落地复制,深化跨行业协作,树立5G行业应用标杆。“建设城市级智慧医疗5G融合网络与紧急救援救治平台”项目由东软汉枫与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辽宁移动、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辽宁健康产业集团抚顺矿务局总医院、中兴通讯、辽宁联通联合申报,是基于5G网络,利用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建设涵盖院前院内急救协同、国家紧急医学救援、急救专科区域质控联盟的一体化紧急医学救援救治平台。

东软汉枫董事长兼CEO卢朝霞介绍,紧急救援救治是民生的刚需,5G在应急救援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作为“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沈抚示范区为打造5G+应急救援模式,推动5G技术与应急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条件和支撑。今年8月,城市级智慧医疗5G融合网络与紧急救援救治平台成功获批工信部、国家卫健委“5G+医疗健康试点项目”。

近年来,沈抚示范区不断强化数字经济产业布局,制定出台了《示范区数字经济产业规划》《示范区5G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方案》,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突破与融合应用,加快推进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先后引入了东软汉枫、中软国际解放号(东北)数字经济协同创新基地、数字辽宁-西门子赋能中心等一批在国内具备领先水准的“新字号”项目协同合作,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示范区将继续加大数字经济扶持力度,打造典型应用场景,推进数字化智能化改造项目,以数字经济赋能产业发展,推进“制造”向“智造”转变,努力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