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沈抚资讯 > 沈抚动态 > 正文
沈抚资讯
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6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为切实加强示范区燃气安全管理,近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关于燃气安全整治百日行动业务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中国日用五金技术开发中心、辽宁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专家围绕《燃气器具产品现场检查及初步判定方法》《可燃气体报警器现场检查及初步判定方法》两个主题,对相关执法人员、消费者保护协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两位专家从燃气管理的法律法规、重点整治范围、燃气分类、液化石油气的危险性及燃气居民与非居民用户燃气设施检查项目等多个方面,阐述了燃气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的必要性,并针对执法人员在产品质量监管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示范区相关工作人员的行政执法业务水平,为示范区全面开展燃气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夯实了基础。接下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燃气器具及配件经营主体的排查和监管力度,全面监督燃气产品质量,为示范区燃气安全保驾护航。

(市场监督管理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