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沈抚资讯 > 沈抚动态 > 正文
沈抚资讯
市场监管局开展商品过度包装问题专项监督抽查
发布时间:2022-09-09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2022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有关决策部署,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天价”月饼和蟹卡蟹券等问题的通知》(国市监稽发〔2022〕72号)和省市场监管局《关于集中整治商品过度包装问题的工作要求》文件要求,示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商品过度包装问题专项监督抽查。

此次专项行动委托辽宁省计量院开展抽样、检验工作,在流通领域抽样6批次 ,其中月饼4批次 酒水2批次,通过检验验证商品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等项目是否符合2022年8月15日实施的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国家标准第1号修改单要求。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目的主要是督促相关企业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和简约适度的设计制作理念,宣传普及绿色环保消费理念,鼓励群众在日常消费中选购绿色、环保、低碳产品,减少使用过度包装商品。

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公示本次专项监督抽查的结果,并做好不合格产品的后续处理工作,确保商品过度包装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