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抚示范区召开第9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08:42   来源: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公众号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3月22日,副省长、沈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涛主持召开沈抚示范区2024年第9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精神,部署示范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2024年沈抚示范区体制机制改革工作要点》《沈抚示范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政策》《2024年“沈抚科创园”建设行动计划》等文件,并听取了沈抚示范区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3月1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1次会议并作讲话,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沈抚示范区工作的高度重视,为示范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要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示范区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按照“三区一引擎”目标抓改革、促创新。要细化工作措施,项目化、清单化抓落实,各部门要对照梳理出的具体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抓好体制机制改革,特别是要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鼓励科技成果在示范区域内转化,加快推进沈抚科创园建设,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形成工作合力,各部门要加强协同配合,同时要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作用,加强与沈阳、抚顺、各省直部门沟通对接,进一步凝聚发展合力,争取更多资源聚集示范区,更多项目落户示范区,更多试点在示范区先行实践,确保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示范区落地生根并结出丰硕果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沈抚示范区优化调整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示范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此次优化调整的重要意义,紧密结合示范区发展实际,突出发展定位和经济属性,加强顶层设计、系统研究谋划、稳步推进实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执行。要精心组织实施,做实做细机构调整优化各环节工作,在前期试运行的基础上做好工作衔接,扎实稳健推进实施。要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此次优化调整各项任务有组织、有步骤、有纪律地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沈抚示范区领导李刚、杨晔、刘佳、张新天、关昱、王鹤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