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沈抚示范区召开第8次党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8日 10:54   来源: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公众号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3月14日,副省长、沈抚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高涛主持召开沈抚示范区2024年第8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省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示范区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全省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部署要求。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提出了许多重大新论断、战略新部署、实践新要求,对于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示范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注重学以致用,突出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贯彻落实、抓实核心工作。进一步明晰发展思路,高标准推动沈抚科创园建设,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主导产业集聚。要真抓实干、确保履职尽责,拿出只争朝夕的拼劲,强化马上就办意识,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会议强调,示范区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要展现担当作为,时刻对标示范区“三区一引擎”使命定位和“五大任务”,对标改革创新这个核心功能定位,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示范区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贡献力量和作为。要优化队伍建设,结合示范区发展需要,进一步健全年轻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工作机制,完善科学的考核激励机制,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组织观念,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和蔡奇同志在主题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强调,示范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及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部署要求,加强理论武装,推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好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通知》。会议要求,示范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准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要求,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的通知》。会议要求,示范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坚决落实《条例》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支持配合、组织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示范区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部署,在凝心铸魂、筑牢忠诚上持续发力,在严明法纪、自我革命上持续发力,在敢斗善斗、担当尽责上持续发力,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护航示范区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沈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宏德,沈抚示范区领导刘为东、杨晔、张新天、关昱、王鹤锦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