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凝“新”聚力 沈抚示范区为新入职工作人员“充电蓄能”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08:25   来源:辽宁省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管委会公众号
【字体: 放大 缩小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分组研讨……为进一步提升新入职人员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尽快完成角色转换,更好融入示范区发展建设,近日,沈抚示范区举办了为期五天的2024年新入职员额制工作人员培训班,来自示范区各部门的30余名“新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在课程设置上做了精心设计和周密安排,聚焦示范区全面振兴新突破目标任务,结合示范区工作实际,多元化设计培训课程,采用理论教学、业务学习、现场观摩、交流研讨等形式,示范区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轮番上阵,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帮助新进人员快速融入工作环境,尽快进入工作角色,增强大家对示范区发展的全貌理性认知,提升推进振兴新突破的实践本领,为新入职人员快速适应新环境,迅速融入新角色、进入新状态打下坚实基础。

培训期间,新入职人员围绕教学内容,结合拟聘岗位分组开展四场专题交流研讨,逐人对示范区建设方案、国土空间规划、三年行动方案以及三大主导产业发展谈认识和体会,对沈抚科创园建设建言献策,对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如何展现更大担当作为进行深入交流,实地参观沈抚示范区重点企业、项目和民生工程,不断深化对教学内容的理解领会,为更好适应岗位要求做好充足准备。

通过此次培训和研讨学习,使新入职人员增长了见识,看到了差距,发现了自身短板,找到了提升的路径,帮助大家踏实走好迈入示范区的“第一步”,也让新入职人员更快地融入到示范区全面振兴新突破攻坚之战的大潮中,更真切地感受到示范区改革创新的蓬勃态势和全区上下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沈抚示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员额制工作人员招聘和培训是示范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选人用人机制创新的一项有力举措,通过学习,大家增强了党性修养、提升了业务技能、提高了适应机关工作的能力,也让大家能够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一流的业务水平投入到工作中,不断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作为示范区的新生力量,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岗位,全面提升自身素养,以贯彻落实《建设方案》的工作成果诠释职责与使命,在沈抚示范区的时代舞台上彰显才干,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学以致用,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助力,为辽宁振兴新突破贡献能量。

满载新收获,踏上新征程。新入职人员纷纷表示,要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火热的改革创新实践中去,在工作岗位上洒下辛勤的汗水,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